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接觸甲肝病人的血能否感染

接觸甲肝病人的血能否感染

概 述

這段時間因為自己的一個很好的哥們住院了,我在這邊一直都照顧她的,前幾天轉來了一個病人,一開始不知道是得了什麼疾病,自己不小心還接觸過他的血液,後來聽說這個臨床得的是甲型肝炎,都說這個病傳播速度很快,並且能通過血液進行傳播,像是我這種碰觸他的血液的情況會不會被傳染呢,我現在需不需要去做個檢查,這種甲型肝炎的傳播一般是通過什麼途徑。

接觸甲肝病人的血能否感染

步驟/方法:

1首先就你現在的情況只是簡單接觸血液的話有可能會傳染甲肝病毒,因為甲肝病毒一般的傳播途徑就包含日常接觸傳染,甲肝病毒主要會附著在食具、玩具等生活用具上,如果和這些器具發生直接接觸的話,病毒就會直接進入人體。

2甲肝病毒的傳染還會通過腸道進行傳染,腸道感染甲肝病毒多是因為海鮮導致的,海產品如蝦、蟹、毛蚶等,都容易攜帶甲肝病毒,若生吃海鮮,就很容易感染甲肝病毒;吃火鍋時,尤其是海鮮類的火鍋,如果涮一涮就吃,也容易感染甲肝病毒。

3甲肝病毒還會以其他的方式進行傳染,一旦食用的食物被甲肝病毒污染那就會造成病毒直接進入體內。一般牛奶、草莓、各種糕點、牛肉漢堡、沙拉等攜帶甲肝病毒的主要食物,要想預防甲肝就得少食用。

第3步

注意事項:

對於自己曾經接觸過甲肝病毒的人來說,一定要關注一下自己最近這段時間的身體症狀,同時需要盡快去醫院做個血液的檢查,檢查一下自己是否已經被傳染,一旦被傳染需要盡快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