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感染了甲肝怎麼辦

感染了甲肝怎麼辦

概 述

甲肝是一種感染自限性疾病,具有傳染性強,發病率高的特點,嚴重影響個人健康和社會公共衛生問題。甲肝主要通過消化道傳染,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或者與患者共用餐具、相關生活用品,或者感染了有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是可以受到傳染。故一旦感染了甲肝,患者必須隔離治療。因此,有效預防和及時治療甲肝對保證健康非常重要。 今天給大家分享感染了甲肝該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避免飲酒、過度勞累及使用損害肝髒的藥物。

2臥床休息,吃容易消化、富於營養的實物急新鮮蔬菜、水果等。

3不能進食者,靜脈補液,供給足夠熱量,注意水、電解質平衡,供給維生素C及維生素B。

4有厭食者惡心者,給予多酶片、胃復安等對症治療。

注意事項:

1.飯前便後要洗手。 2.避免或減少在馬路邊餐點就餐,不喝生水,對水產品要盡量確保煮熟後再吃。 3.對於兒童和青少年來說,尤其要加強相關教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