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患有小三陽肝功能正常能否自己買藥吃嗎

患有小三陽肝功能正常能否自己買藥吃嗎

概 述

前些天總是感覺全身沒有力氣,臉色也特別不好,有一些發黃,而且同事們說我眼球也有些發黃,以前的眼睛是很黑的。我怕是得了什麼疾病,就去醫院做了一下檢查,結果醫生說是乙肝小三陽。現在我的肝功能正常,醫生說可以不用治療,讓我定期復查。但我感覺乙肝是傳染性疾病,怎麼也得吃點藥治療吧。想去藥店買點藥來吃,我的情況能自己買藥吃嗎?

患有小三陽肝功能正常能否自己買藥吃嗎

步驟/方法:

1乙肝小三陽的傳染性是很小的,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話,是不需要治療的,只要做好定期的復查即可。不建議擅自用藥,以免使用不當,影響病情的發展。肝病患者用藥要多加謹慎,不要亂用藥物。

2平時要多注意休息,在飲食上要做一些調理。不要吃辛辣和有刺激的食物,如韭菜、姜、辣椒、胡椒等。油膩性和高脂肪的食物也要避免或是少吃一些為好。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第2步

3患有小三陽的患者,平時還要多注意保證有睡眠充足,不要長期熬夜和勞累,這樣對肝髒的傷害是很大的。不僅不利於治療,還有加重病情的可怕後果。另外,患者還應當保持良好的心情。

注意事項:

小三陽患者一定要做好肝功能的復查,如果發現肝功能異常時,要及時的進行保肝護肝治療。煙酒也要遠離,平時還可以做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