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得了酒精肝平常需要注意什麼

得了酒精肝平常需要注意什麼

概 述

酒精肝是一種因為長期酗酒引發的一種疾病,患有酒精肝的人常常會感到惡心,而且特別容易感到疲倦。那麼得了酒精肝在平時應注意些什麼呢,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吧。

步驟/方法:

1首先可以多使用菌類食品。比如香菇,蘑菇和木耳。多吃蔬菜和水果,提高免疫力。不要吃油炸食品和有刺激性的食物,在平時生活的飲食中,要以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抽煙喝酒,減輕肝髒的負擔。

2其次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暢。酒精肝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不要有較大的情緒波動,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良好。在平時要注意多呼吸新鮮空氣,不要每天都在密閉的空間裡。

3最後要注意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患有酒精肝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鍛煉一下身體,不要以生病為借口不去鍛煉。可以進行慢跑,快走,打太極等活動,一定不要進行過於劇烈的項目。

注意事項:

得了酒精肝的人一定不能再喝酒,在平時的飲食中也要注意不要吃能刺激到肝部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過度勞累,要注意平時的休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