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不分性別女性更嚴重

酒精肝不分性別女性更嚴重

概 述

很多的朋友們認為,男性需要在外面應酬,男性相對於女性而言更喜歡喝酒,男性朋友們患上酒精肝的幾率要比女性朋友們高出很多,其實這些都是屬於誤區,現在有部分女性朋友們長期泡夜店,也喜歡喝酒,大量的喝酒也會導致女性形成酒精肝,其實,女性形成酒精肝相對男生而言會更為嚴重,下面我們就來一起探討一下這方面的問題,希望對於女性朋友們會有一些警示的效果。

酒精肝不分性別女性更嚴重

步驟/方法:

1其實,女性代謝乙醇的肝酶活性低於男性,因此,女性較男性對酒精的肝毒性更加敏感。所以,很多女性酒精肝患者其攝入酒精更少,時間更短,卻比男性發生更嚴重的酒精性肝病。一般酒精性肝纖維化肝硬化早期症狀並不明顯。

2酒精肝可以有乏力、食欲不振、厭油膩、消化不良等消化道症狀,但是到晚期會出現肝功能減退出現男性女化、黃疸、出血、肝掌、蜘蛛痣、性功能減退等,同時會出現消化道大出血、肝昏迷、肝腎綜合征、膽結石、門靜脈栓子等並發症危及生命。

第2步

3同樣是患有酒精肝,男性停止飲酒後病情不會惡化,會慢慢減少酒精對於肝髒的影響,而女性卻停止喝酒後,影響不停!不加以調養,會從酒精肝變為肝硬化!各位需要應酬的都市女性,盡量不飲酒,以免產生病症。

注意事項:

患者要及時進行治療,首先要戒酒,其次是要做好營養支持,在治療藥物的使用方面,不建議患者自行用藥,應請正規消化內科醫生結合患者的情況和肝功能情況進行用藥指導,以免加重肝髒損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