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治療酒精肝最好的方法

治療酒精肝最好的方法

概 述

酒精肝的全稱叫做酒精性脂肪肝,它是由於長期大量的飲酒,而導致的肝髒的損傷性的疾病。他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現的,而且最為常見的病變。輕度的脂肪肝,一般沒什麼大的症狀,但是中度,或者重度的脂肪肝,它可以呈現類似於慢性肝炎的表現,就像輕度的全身不適,容易疲勞,食欲不振,還有腹脹等情況。那麼治療它有什麼好方法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治療酒精肝最好的方法

步驟/方法:

1第一步,首先是要戒酒。對於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戒酒是,唯一的最好的治療方法。一般戒掉酒之後,肝內的脂肪可在,數周或者數月內慢慢消失,如果在同時補充一些蛋白質或者氨基酸,那麼,就可進一步的促進肝細胞的恢復。那麼對於嚴重的酒精性的肝病患者,戒酒和藥物的治療不一定能改善其症狀。

第1步

2第二個是使用糖皮質激素。因為糖皮質激素可以抑制花生四烯酸代謝的脂氧合酶和環氧合酶的途徑,從而抑制了白三烯類及前列腺素的促炎症,它還可以促進清蛋白的合成和阻止了l型膠原生成。所以有一些專業的人士提出了可以用糖皮激素來治療酒精性的肝病,但是目前有許多研究的結果,不是很一致。

第2步

3第三個則是秋水仙鹼,因為秋水仙鹼能抑制到白細胞的游走,可以減輕實驗動物肝毒性損傷。再者就是使用胰島素和胰高血糖素。使用這兩樣藥可以改善酒精性肝病患者的肝功能,但是在使用這兩樣藥物的治療過程當中,應該先檢測血糖,以防止發生,致命性的低血糖。

注意事項:

有酒精肝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平常的飲食,一定要禁酒。如果喝牛奶,一定要選擇選擇去脂牛奶或者酸奶。千萬不要食用動物油,即使是植物的油,總量也不要超過,二十克為好。千萬別吃動物的內髒或者煎炸食品。要每天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如果有經常吃水果,就必須減少,對主食的攝入。最好經常吃一些魚或者蝦之類的海產品。晚飯也應該少吃些,尤其是臨睡之前一定不要吃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