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怎麼調理

小三陽怎麼調理

概 述

隨著生活和經濟壓力的增大,人們在生活飲食和作息習慣越發的錯亂。經常會饑一頓飽一頓的。對人的肝髒系統有很大的影響。前段時間同事經常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並且肝髒部位也很不舒服。臉色非常的黃。去醫院做了檢查,檢查結果是乙肝小三陽。這讓他非常的煩惱。經過在醫院的積極治療,他的小三陽有明顯的好轉,並且肝功能恢復正常。醫生說他可以出院繼續上班了。想知道出院以後,小三陽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調理。

小三陽怎麼調理

步驟/方法:

1小三陽患者平時的生活中應該多食用一些比較清淡的水果和蔬菜,多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蛋白質可以有效的改善肝髒功能,有利於肝細胞損傷的修復與再生。還可以適當的飲食一些含有脂肪類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增加人體所需要的營養。

第1步

2小三陽患者生活中一定不要喝酒,不要抽煙。酒中的乙醇能夠造成肝細胞的損傷。小三陽患者的肝髒對乙醇的解毒功能會下降。非常少的喝酒也會加重肝細胞的損害,導致小三陽的加重,因此小三陽患者一定要戒酒。

3小三陽會使患者出現渾身乏力,頭痛,頭暈,食欲減退的症狀。還有可能導致患者的睡眠質量不好。對油性食物特別厭惡。臉上明顯有病態黃。小便會非常黃,用手按壓肝部會有明顯的疼痛感。

注意事項:

小三陽患者在生活中盡量不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不要抽煙也不要喝酒。喝酒會很傷肝髒。積極地參加各種運動。保持好個人和周圍的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