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怎麼判斷小三陽

怎麼判斷小三陽

概 述

小三陽又被稱作為非活動性HBsAg攜帶者或者是HBeAg陰性慢性乙型肝炎。小三陽其實指的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的乙肝病毒的一種免疫學指標。一般情況下,小三陽是由大三陽轉化而來。一旦患者被檢查出患有大三陽,就要注意是否有轉化成小三陽的可能。小三陽患者是指人體對E抗原產生了一定的免疫力,很多小三陽患者的肝功能都是存在問題的。那麼,我們該如何判斷小三陽呢?

怎麼判斷小三陽

步驟/方法:

1判斷人體是否患上小三陽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去醫院進行體檢檢測。小三陽患者的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著三個指標都是呈陽性的。通過檢查很容易就能夠判斷是否攜帶了小三陽。

第1步

2帶有小三陽的人群也可以從身體狀況來進行初步判斷。比如小三陽患者一般都會出現頭暈乏力的現象,還會食欲不振。同時小三陽患者容易產生失眠現象,尿液泛黃還容易產生肝痛。

3小三陽比較嚴重的人群會有明顯的肝炎症狀。比如乏力,腹脹,尿黃等。患者的面容一般都十分憔悴泛黃。如果患者查出患有小三陽最好還是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斷治療,早日控制病情早日康復。

注意事項:

患者一旦發現有患上小三陽的可能應當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治療,以免加重病情。當發現患上大三陽時也要開始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免轉化為小三陽加重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