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五項45陽性傳染嗎

乙肝五項45陽性傳染嗎

  乙肝五項45陽性傳染嗎?肝病專家指出,乙肝五項45陽性也就是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為陽性,說明檢查者以前曾感染過乙肝病毒,經過治療或是因自身免疫力自我調節已將乙肝病毒清除,乙肝表面抗原也已轉陰;檢查者機體雖已有效清除乙肝病毒,但尚未產生乙肝保護性抗體;少數可能是乙肝表面抗原發生變異而導致的一種假陰性現象,需進一步觀察。

乙肝五項45陽性傳染嗎

  那麼乙肝五項45陽性傳染嗎?一般來說乙肝五項45陽性,體內已經沒有了乙肝病毒,不會具有傳染性,但是為了防止乙肝表面抗原變異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做下HBV-DNA檢測和乙肝病毒變異耐藥檢測,如果通過HBV-DNA檢查結果分析,發現陽性,那麼就具有一定傳染性。如果乙肝病毒DNA檢測結果呈陰性則不具有傳染性。因此乙肝五項45陽性傳染嗎不可一概而論,應根據HBV-DNA檢測結果來說。

  需要注意的是,HBV-DNA檢測不僅能判斷出乙肝病毒的傳染性大小,同時還能准確地了解到乙肝治療的效果,所以為了確保檢查結果的准確性,大家應選擇正規專業的肝病醫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