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者唾液對小孩會否傳染

小三陽者唾液對小孩會否傳染

概 述

小三陽患者的唾液對小孩是否傳染,答案是不一定的,雖說小三陽的傳播途徑有三個,血液傳播,母嬰傳播,還有體液傳播,待會再仔細介紹傳播的原理。傳播的途徑有這麼三種,但是還要看孩子的體質如何,體內是否有穩定的乙肝病毒抗體,所以再沒有百分之百的保證下,最好還是要做好體液傳播這個途徑的防護工作,這樣才能安心,現在我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你。

步驟/方法:

1途徑一,體液傳播。小三陽可以通過體液傳播給孩子,其中體液就包括口水,尿液等等,在這條途徑上,要避免傳染的話,就不要和孩子共用碗筷,平時也要注意個人衛生用具的消毒

第1步

2途徑二,母嬰傳播。這個過程是母親在懷孕的時候傳染給孩子,只是存在這麼一種可能性,因為孩子在媽媽的肚子裡,所有的營養都要從媽媽身上吸收。所以媽媽在生孩子之前要打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第2步

3途徑三,血液傳播。這條途徑就是通過血液之間的交融來進行傳播的,有的醫院可能不注意,一些醫用工具不及時換,不一次性使用,循環在多個人之間使用,導致交叉傳染,所以這一點自己要好好注意。

注意事項:

我已經把詳細的乙肝小三陽的傳播途徑告訴你了,所以只要切斷傳播途徑就不會傳染給孩子,不用太過擔心的,這樣對你的病情也沒有幫助,要好好樂觀的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