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注意什麼

小三陽注意什麼

概 述

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某些人常認為大三陽嚴重而小三陽就沒事,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疾病的嚴重程度還要看肝功能和患者的症狀,關於對小三陽的認識和注意事項,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 “大三陽”和“小三陽”都存在慢性乙肝攜帶者和慢乙肝患者,如果是攜帶者,意味著病情相對穩定,基本沒有明顯的肝功損害,可以進行正常的工作生活。

第1步

2 關於肝髒病情的輕重,要看肝髒功能各項指標及肝髒影像、病理等指標因此,大三陽患者中有許多攜帶者暫時不需要治療,但應定期復查,而小三陽患者也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肝功異常,也要積極治療,千萬不能因為自己是“小三陽”而耽誤治療。

3飲食注意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物質,同大三陽類似,要控制脂肪的攝入量,還要是根據自己的病情適量攝入蛋白質。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和礦質。保持心情舒暢。

第3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