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防疫針第二針什麼時候打

乙肝防疫針第二針什麼時候打

概 述

乙肝疫苗的的第二針一般要在打乙肝疫苗的第一針之後的一個月後才能打的。乙肝是屬於肝炎病毒中的一種,而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髒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有一部分的乙肝是可以轉變為慢性肝炎的並且可以發展到肝硬化,而嚴重者與肝癌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系。乙肝的傳播途徑有,經血液途徑傳播,性傳播,而最重要的傳播途徑的為母嬰傳播。

乙肝防疫針第二針什麼時候打

步驟/方法:

1現在不乙型肝炎的潛伏期有30天到180天左右,而平均有七十天左右。乙型的肝炎屬慢性的肝炎,其病程可以超過半年,通常是沒有發熱的,症狀跟急性的肝炎相似,有食欲減退,厭油,惡心,嘔吐。面色灰暗,蜘蛛痣,肝掌和肝脾大等情況的出現。

第1步

2乙型肝炎的檢查表面抗原陽性是乙肝病毒的感染者,表面的抗體陽性主要見於預防接種的乙肝疫苗後或過去有過乙肝病毒的感染,並產生了免疫力的恢復者。如果出來e抗原陽性表示有乙肝病毒的復制活躍,傳染性較強。

3其中乙型肝炎病毒脫氧核糖核酸是反映乙肝病毒感染最直接,最特異和最靈敏的指標。乙肝炎表面抗原攜帶者需要隨診,是可以工作的,對於新生兒最適宜的預防方法是應用乙肝疫苗加上高效價的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

注意事項:

要適當的進行休息,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但要避免過度勞累。可以適當吃高蛋白質食物,但不要過多,這是為了防止脂肪肝的發生。樹立好的生活規律,做到勞逸結合,並且要保持樂觀的情緒,積極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