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的系統檢查有哪些項目

乙肝的系統檢查有哪些項目

概 述

乙肝的病症是一種會嚴重危害人體正常生命安全的疾病。發生乙肝的症狀主要是跟患者感染上乙肝病毒有很直接的關系。這樣的情況發生之後,患者的肝髒是會受到比較大影響的。患者的身體上會出現渾身乏力、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和不能看見比較油膩的食物等症狀。嚴重的乙肝病毒患者還會有可能引發肝硬化、肝腹水等疾病症狀出現。

乙肝的系統檢查有哪些項目

步驟/方法:

1乙肝的症狀要是做檢查的話,要先做乙肝五項和肝功能的檢查。要做ALT及膽紅素的檢查,要做乙肝病毒DNA和B超的檢查。這些的檢查都是屬於比較基礎的檢查,要想確診乙肝的症狀還需要做其他的一些檢查。

第1步

2其他的檢查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和乙型肝炎表面抗體的檢查,還要做乙型肝炎核心抗原和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體檢查,最後要做乙型肝炎E抗原和乙型肝炎E抗體檢查。這樣才能比較准確的檢查出患者的乙肝症狀。

3一旦確診患者的症狀是屬於乙肝的症狀後,就需要及時的采用針對性的藥物和方法來進行治療。耽誤疾病治療的時機,是會有可能讓患者的乙肝症狀有加重的情況發生的。所以一定要小心。

注意事項:

乙肝的患者除了要積極的使用藥物等方法進行治療外。還要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養護,不要吃容易給肝髒帶來負擔的藥物和食物,這樣不利於乙肝疾病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