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炎的傳染途徑是什麼

肝炎的傳染途徑是什麼

概 述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你的問題,一個疾病要傳播,必須的幾個條件是,一個是傳染源,一個是傳播途徑,還有一個是易感人群。少了這三點那麼這個疾病就傳播不起來了,所以我們在進行抗擊一種疾病的時候,一般都是通過消滅傳染源和切斷傳播途徑來達到目的,然後易感人群的話,現在一般都是通過打疫苗來獲得免疫力,下面我就來說說肝炎的傳染途徑吧。

步驟/方法:

1首先第一個,肝炎可以通過唾沫來傳播。也就說我們如果不慎接觸了肝炎患者的口水,然後我們又沒有注射疫苗體質不好的話就容易感染,所以說如果我們身邊有人患了肝炎就要及時的進行隔離哦。

第1步

2第二個肝炎會通過母嬰進行傳播,像乙肝就是這樣,我講過一些孩子,一生下有患有乙肝,原因是他的父母當中其中有一方或者雙方都有乙肝,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如果自己患了乙肝,最好不要懷孕。

第2步

3最後肝炎還可能通過血液和糞便來進行傳播哦。肝炎患者的糞便和血液中會攜帶一些病毒,我們接觸了,那麼就容易感染,所以我們平時廁所要用84消毒液進行消毒,然後就是平時要堅持一人一針制哦。

注意事項:

肝炎還以預防為主,我們平時就要多運動,增強自己的體質,然後定期的要接受乙肝疫苗的注射哦,這樣才能減少患病的風險,還有就是要和乙肝患者保持距離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