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病毒是否會通過動物傳播?

乙肝病毒是否會通過動物傳播?

概 述

乙肝病毒的傳播第一個是母子直接的傳播,母嬰傳播是最重要的傳播途徑,母親是家庭聚集的主體,人體的體液,只要體液含有乙肝病毒,就具有傳染性,還有父嬰傳播,因為母親或父親感染了乙肝病毒而使自己的子女都成為乙肝病毒攜帶者,人們還發現患有乙肝的父親也會將病毒傳染給孩子,還有醫源性傳染,在一些不衛生的未經嚴格消毒而又反復使用機械。

乙肝病毒是否會通過動物傳播?

步驟/方法:

1血液傳播。為乙肝病毒最主要的傳染方式,如輸入含有乙肝病毒的全血、血漿、血清或其它血制品,均可造成乙肝病毒感染,性接觸傳播是乙肝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之一,如果不采取防御措施,也會造成乙肝病毒感染。

第1步

2生活密切接觸傳播。與乙肝病人長期密切接觸,唾液、尿液、血液、膽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經破損皮膚、粘膜而傳播乙肝,與乙肝患者接吻,會導致乙肝病毒通過唾液而產生感染,使健康一方感染乙肝。

3正常的日常交往不會感染乙肝病毒,包括一起用餐。就是食物裡真的含有乙肝病毒,健康的人吃下去也不會被感染,因為胃裡的消化酶會把乙肝病毒殺死。但如果有口腔潰瘍和胃潰瘍的那是另當別論。有口腔潰瘍的人通過接吻也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

注意事項:

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股則,攜帶者應忌煙酒,還有應節制性生活,從攜帶者的精液、唾液、月經和分泌物中,都能檢出乙肝病毒,應保持心情舒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