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在備孕期間能打乙肝抗體嗎

在備孕期間能打乙肝抗體嗎

概 述

這個問題要看具體情況而定的,如果打算馬上懷孕,一般不建議打乙肝抗體。因為,乙肝疫苗一共3針,全部接種完成大概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只有在完全接種完成以後才可以懷孕,還要做好定期檢查。如果打算過一段時間懷孕,可以打抗體,即使懷孕了,也不會影響胎兒健康。如果等有抗體之後再懷孕的話,相對就比較可靠。懷孕期間可以口服葉酸、增強營養,適當鍛煉。

在備孕期間能打乙肝抗體嗎

步驟/方法:

1備孕期間可以接種乙肝疫苗,因為乙肝疫苗是重組基因疫苗,它對身體基本上是沒有副作用的。乙肝疫苗中任何一種成分都不會影響人類生殖細胞的染色體,也不會對胚胎或者胎兒的智力發育以及發育造成影響。

第1步

2乙肝疫苗中沒有任何一種成分會影響人類生殖細胞的染色體,也不會對胚胎或胎兒的智力發育和身體發育造成影響。建議備孕期間可以開始口服葉酸片,加強營養,適當鍛煉,增強體質。

3乙肝疫苗抗體是要打三次針的,並且三次針之間的間隔是1個月和6個月左右,建議最好是將三次針都打完了,等有了一定的抗體之後,考慮懷孕。不然免疫力肯定不會很好,體內抗體也不是很多。最好能定期檢查體內乙肝病毒抗體的含量,乙肝疫苗不是終身制的,是需要定期補充。

注意事項:

備孕期間,如果要打乙肝抗體建議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准備馬上能夠懷孕,還是不要打抗體,注意營養,加強鍛煉。如果等待一定時間再懷孕的話,還是等打完針,等有了一定抗體之後再懷孕比較合適。如果一定要打,也不必過分擔心,因為抗體無論對本人還是孩子都不會有不好的影響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