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的病因是什麼

脂肪肝的病因是什麼

概 述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的生活習慣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一些伴隨著身體素質下降的疾病慢慢地出現,並且越來越多。大多是因為人們由於忙綠而很少有時間去關注自己的生活和身體,導致細菌和病毒逐漸的侵入人體。脂肪肝是現在人們身體機制出現問題的一種,是代謝性肝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同時也是中、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疾病。脂肪肝是由於各種原因所導致的脂肪細胞慢慢地在肝部堆積導致的。一般最常見的原因有:肥胖、過度的嗜酒、內分泌紊亂、營養不良等等。

脂肪肝的病因是什麼

步驟/方法:

1首先,脂肪肝的病因有很多種,其中最普遍的一種就是過度的酗酒。嗜酒是脂肪肝最常見的因素之一。據研究學者發現,一般的男性飲酒每日多是大於80克,女性多是大於40克,如果持續5年的時間不間斷的話,他們發生脂肪肝的幾率高達57.7%;但是如果健康人也每日飲酒100~200克,不間斷的連續飲酒10~12天,也有很大的可能發生脂肪肝。酒精影響肝髒代謝功能,從而形成脂肪肝的主要機制是,酒精所產生的氫離子被用作燃料,使脂肪酸的利用減少,甘油三酯的形成增多,形成高甘油三酯血症及脂肪肝。

第1步

2其次,除了上述的酗酒是脂肪肝最常見的一種病因之外,還有一種最常見的造成脂肪肝的病因就是人們的飲食習慣。如果一般人在飲食中過於肥膩和過甜,可能誘發高脂血症和形成肥胖。據調查顯示,脂肪肝的病人中竟然有20%~81%的病者為高脂血症,但是其中大約有50%的患者是肥胖者合並脂肪肝。所以想要減少脂肪肝的發病率,就要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飲食,盡量不要經常使用過於甜膩和油膩的食物,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和提高肝功能消化的食物。

3最後,大多人都知道脂肪肝的形成,一般都是酗酒和飲食不當所造成的,但是,除了這兩個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病因可能誘發脂肪肝,就是運動。簡單的說,所有的器官都是要運動的,如果吃了東西,只靠著自己的肝髒來內部消化,就會出現問題,所有才有了飯後消食這麼一說,所以,如果有時間,多去鍛煉身體,活動筋骨。這只是一個輔助作用,給體內器官一個很有利的外部作用。其實,除了這些,還有的一些脂肪肝來自先天遺傳,這種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

注意事項:

脂肪肝的形成原因,主要就是因為平時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的不注意。抽煙、酗酒,吃一些油膩、甜膩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造成肝功能下降。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注意,尤其是飲食和休息方面,少抽煙,盡量少喝酒,做到不喝,多吃一些清淡的湯和飯菜,吃一些利於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多喝酒,經常的鍛煉身體,尤其是飯後,不要直接坐下看電視或者躺下睡覺,出去活動一下,早起早睡,不要經常熬夜,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食物和飲料,多喝水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