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如何治療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脂肪肝如何治療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概 述

脂肪肝可能是因為藥物原因或者是飲食原因造成的脂肪大量堆積,醫學上把脂肪肝界定為肝細胞內脂質積聚超過肝濕重的5%就成為脂肪肝。脂肪肝的治療首先是要弄清楚原因,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的脂肪肝可能是因為藥物原因造成的脂肪肝,一般藥物造成的脂肪肝一般是停藥三到四個月,肝髒就會有明顯改善,所以脂肪肝治療一定要分清楚原因,不能盲目治療。

脂肪肝如何治療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步驟/方法:

1如果是飲食導致肥胖造成的脂肪肝的話,一般的治療是分為三個層次的。第一個層次就是飲食要調理,飲食要清淡不能吃油膩的食物,第二個層次就是要堅持有氧運動,第三個層次就是配合吃一些去脂肪的藥物。

第1步

2脂肪肝的護理在生活中還是很重要的。平時在食物中要攝入膳食纖維,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參與肝髒的脂肪代謝,對於肝髒有一定的保護功能。所以平時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之類的,這樣對於脂肪肝是很有好處的。

3脂肪肝患者在吃去脂肪的藥物的時候,也要吃一些抗氧化抗纖維化的護肝藥物,可以促進肝內脂質排洩,保護肝細胞,防止肝細胞壞死,炎症和纖維化。對於預防肝硬化是很有必要的。脂肪肝如果控制的不好的話是可能會導致肝硬化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喝酒,因為脂肪肝本身肝髒的分解功能就是下降的,酒精堆積在肝髒不能被分解就只能殘留在肝髒,導致酒精對肝髒造成化學性的損傷,所以一定要注意脂肪肝患者是不能喝酒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