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患者應該怎麼辦?

脂肪肝患者應該怎麼辦?

概 述

現在很多人都有脂肪肝,這和不規律的生活有關,還有就是大量飲酒。我爸爸單位有個阿姨就有這個病,不過她得了之後很注意保養,所以這麼多年了,病情沒有加重,反而有減輕的跡象,其他肝功能也很好,於是我特意找來阿姨告訴我她是怎麼弄的,現在放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步驟/方法:

1出門時多走路,如果樓層不是很高,就爬樓梯吧,每天這樣就不用再特別找時間去運動了,因為爬樓梯、走路就是最好的運動,不要動不動就坐車。

2可以多吃山楂,水果山楂、山楂片或者山楂丸子都可以,是很好的保肝食物,每天吃3顆。早中晚各一顆,注意早上那次要在飯後吃。

3另外還可以多吃大蒜,生吃的話,每天一粒,或者在菜裡多放一點,拌著菜吃。

4可以通過瘦肉和豆類補充蛋白質,同時一定要戒掉煙酒,不要吃碳酸飲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