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大三陽四種傳染途徑

乙肝大三陽四種傳染途徑

  乙肝大三陽具有很強的傳染性,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最好預防才行。那麼,生活中避免乙肝大三陽傳染的方法有哪些呢?避免乙肝大三陽傳染要做好以下措施:

  一、由於乙肝大三陽(乙肝大三陽傳染期是什麼時候)患者的體液中也有乙肝病毒存在,因此患者的餐具、漱洗用具要做到專人專用,並及時進行消毒,乙肝大三陽患者應盡量減少自己的血液、體液對物品的污染。

  二、性生活也是乙肝大三陽傳染的重要途徑,乙肝大三陽患者在過性生活時要使用安全套,在乙肝大三陽發病期不要過性生活,同時乙肝大三陽患者的伴侶要及時接種乙肝疫苗。

  三、血液傳播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乙肝大三陽傳染方式,人們在生活中應該留意輸血、獻血、血液透析、腎透析等過程中的乙肝病毒傳播。

  四、母嬰傳播是乙肝最主要的傳播途徑,乙肝大三陽孕婦在生育時要做好母嬰阻斷,在懷孕的7、8、9月份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嬰兒出生後也要及時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

  專家提醒:預防乙肝,健康人群一定要及早注射乙肝疫苗,確保體內有抗體進行抵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