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你知道脂肪肝的危害麼?

你知道脂肪肝的危害麼?

  近幾年來,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社交應酬活動的增多,脂肪肝的發病率正在節節上升。

  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的脂肪堆積。目前醫學上確定的肝細胞裡含有脂肪在5%以下,被視為正常;含量在30%以上稱為脂肪肝。可通過b超(定性)及數字化無創肝髒檢測儀(定量)檢查等,可明確診斷。

  脂肪肝有哪些危害?

  一、脂肪肝使脂類的吸收發生障礙,能量代謝紊亂,機體免疫功能大大下降。中度脂肪肝者可有食欲減退,消化不良,惡心、腹脹、腹瀉等消化道症狀。脂肪性還能使肝功能受到一定的損害。

你知道脂肪肝的危害麼?

  二、如果脂肪長期在肝內過度蓄積,肝髒血液供應會受到持續影響。

  三、脂肪肝到一定程度還會造成肝細胞大量腫脹,炎症浸潤及變形壞死。這些原因致肝內結締組織異常增生,引起肝纖維化。纖維化的過程如長期持續發展,就形成肝硬化。

  四、一旦發生肝硬化,其預後與門脈性肝硬化相同,即預示著腹水、門靜脈曲張、消化道大出血。個別患者會發生脂肪栓塞,甚至出現急性重症肝炎或暴發性肝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脂肪肝患者如不及時逆轉,會轉化成肝纖維化,最後會發展為肝硬化。

  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首先,要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每天走路至少1小時,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其次,要嚴格控制飲食,控制飲酒,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同時,配合中西醫結合以純中藥系列制劑為主的藥物治療(目前治療脂肪肝,中藥制劑有獨特優勢),通過調整飲食,增加運動和中醫藥物輔助治療,脂肪肝一般都能逆轉、痊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