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肝病治療誤區:“見好就收”

肝病治療誤區:“見好就收”

  肝病治療是一項長期而復雜的工程,需要堅持按療程治療。

  但臨床上卻有不少患者“見好就收”,看到症狀消失或指標正常就覺得病情好轉便中斷治療,卻不知肝病病毒具有很高的惡變性和反彈性。

  一些臨床症狀上的改變或病毒指標的好轉,只代表治療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並不代表肝病病毒得到清除。

肝病治療誤區:“見好就收”

  由於肝病病毒復制周期很短,反彈性也很強,患者如果中途停止治療,停藥反彈後病情惡化的速度也更快。

  除此之外,患者盲目停藥、見好就收的行為也很容易使病情反復,從而產生耐藥、“假轉陰”等情況,甚至出現肝硬化、腹水、惡化等,不僅使得後期治療更加困難,而且嚴重影響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因此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以便根據病情具體變化及時做出調整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