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完美護肝搭檔

完美護肝搭檔

   肝病患者飲用牛奶最理想的方法是:淡牛奶加蘇打餅干。牛奶和蘇打餅干一起在嘴裡用牙細細咀嚼,用唾液慢慢攪拌,小口小口下咽,以保證食品最大限度地消化吸收。

  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曾被譽為“完美食品”。     營養專家認為,肝病患者每日應喝牛奶2杯。     可是有的人一喝牛奶就引起腹瀉和腹脹。其緣由是飲用方法不當。他們常常是大口大口飲用牛奶,牛奶倒進胃內,一下子就與胃酸接觸,形成一種酸性蛋白質脂肪塊狀物,不僅不易吸收,對肝病胃腸虛弱的人便會引起下痢和異常發酵。所以有的醫生勸患者,牛奶要咀嚼式飲用或用湯匙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嘗。因為口腔內的唾液與牛奶混勻後就能有助於奶內營養的消化吸收。   完美<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護肝</a>搭檔     另外,喝牛奶時不宜加糖。因為蔗糖在體內分解成酸,可與牛奶中的鈣質中和,既削減了營養價值,還增加了細菌發酵產氣,導致腹脹。     肝病患者飲用牛奶最理想的方法是:淡牛奶加蘇打餅干。牛奶和蘇打餅干一起在嘴裡用牙細細咀嚼,用唾液慢慢攪拌,小口小口下咽,以保證食品最大限度地消化吸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