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脂肪肝科學的飲食方法非常重要

脂肪肝科學的飲食方法非常重要

  脂肪肝的惡果是很多的,剛開始的時候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這種疾病,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已經患上脂肪肝,等到檢查時自己才知道,患上脂肪肝會引發很多的其他的疾病。那麼,得了脂肪肝在飲食上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脂肪肝患者的調養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香蕉可防腸道出血

  脂肪肝的常規護理,吃香蕉,是很有好處的。香蕉的潤腸、通便作用,自是不用過多介紹。對於得上脂肪肝的朋友,香蕉可預防腸道出血。香蕉中的膳食纖維,可增強脂肪肝患者其腸道的動力。不過脂肪肝患者在接受完脂肪肝手術後,食用香蕉要適量。

  二、桔子能解毒護肝

  桔子的口味,甜中帶酸,氣味芬芳怡人。在中醫裡,認為桔子有祛風邪,止癔病的作用。桔子中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E、維生素C等,對於肝細胞的維護、便秘情況的預防、脂肪肝患者的免疫的增強,尤其是解毒、健胃、強脾等作用,是十分明顯的。此外,要想桔子預防脂肪肝,不要過多的去除“桔白”,也就是果肉旁,白色的絲狀物。一同食用,預防脂肪肝的效果會更好。

脂肪肝科學的飲食方法非常重要

  易引起並發症。

  第一、肝性腦病。這是脂肪肝病人最常見的死亡原因。此類疾病的發生率比較高,也是脂肪肝病人所要注意的。

  第二、上消化道大量出血。以食管胃底曲張靜脈破裂出血多見,其他出血原因如急性出血性糜爛性胃炎、贲門粘膜撕裂綜合征等。一般出血症狀都會引發大流血,直至死亡。

  第三、感染。脂肪肝易並發各種感染如支氣管炎、肺炎、結核性腹膜炎、膽道感染、腸道感染、自發性腹膜炎及革蘭氏陰性桿菌敗血症等。感染各種病毒,不斷的對人體產生傷害,因此人的抵抗能力也會進一步的下降,進而導致人體的不斷弱化。

  第四、肝腎綜合征。出現此並發症的原因就是腹水以及循環血量不足所致,患者會出現功能性腎衰竭。因此,患者在平時要防止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的失調。

  而且要注意學會疏導自己的心理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並且要注意適當的進行運動。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進行保健,避免肝髒負荷受到影響,帶來更多困擾,平時大家需要注意自身的調理方式,應該注意科學精細飲食,平時大家也要注意多休息,有效的進行護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