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喝酒導致肝痛怎麼辦

喝酒導致肝痛怎麼辦

  喝酒導致肝痛怎麼辦?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因為長期大量飲酒是導致酒精肝的主要原因,那麼喝酒導致肝痛怎麼辦呢?下面小編為您介紹。

  喝酒導致肝痛怎麼辦

  1、要自覺戒酒,當喝酒後出現肝疼的狀況時就積極的去醫院做檢查,及時治療,這樣能夠控制病情發展。

  2、平時食量要恰當,肝病患者消化功能減弱,進食過飽常導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髒負擔。飲食清淡,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3、務必保持心胸開闊,情緒飽滿,樂觀向上,這樣才能減輕病痛,促進機,體免疫機制的增強。

  4、應該主動控制性生活的頻度,一般說來,青年人每周一次,中年人二周一次,中年後期每月一次較為合適。如果房事過後出現疲乏、腰困、頭暈等症狀,應及時停止性生活。

  5、肝髒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器官,所有藥物都要在肝髒內分解、轉化、解毒、代謝;亂用“側干藥”必定會加重肝髒的代謝負擔。另外,各種藥物(中西藥物)成分錯綜復雜,藥物之間的化學及拮抗作用很可能導致肝髒損害加重。藥物本身長期使用也會有一定的毒副作用,最終產生諸如脂肪肝、藥物性甚至肝硬化的嚴重情況。

  肝髒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和排毒器官,攝入人體的絕大多部分物質都是要經過肝髒代謝的,而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也同樣必須經過肝髒的代謝、分解和轉化才能排出體外,而如果過度飲酒的話,肝髒代謝和分解酒精的能力跟不上人飲酒的速率時,肝髒負擔就會加重。

  酒精肝一般表現為腹脹、乏力、肝區不適、厭食,還有黃疸、肝腫大和壓痛、面色灰暗、腹水、浮腫、蜘蛛痣、發熱、白細胞增多類似細菌性感染,少數重度酒精肝有脾髒腫大等症狀。

  可見,如果人們嗜酒,久而久之就會加重肝髒負擔的,如果不積極改掉這樣的壞習慣是很可能造成肝髒逐漸受損,然後形態發生變化,牽引肝髒外包膜上的神經,致使肝區疼痛的現象更為嚴重,臨床上,酒精肝患者出現惡性化的患者不在少數。

喝酒導致肝痛怎麼辦

  肝髒疼痛是什麼原因

  1、勞累過度

  肝髒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供給不足,即可泛起肝區痛苦悲傷或肝區不適。

  2、肋間神經痛

  有人常可感覺肝區或肋間的刺痛或跳痛,這不是肝區痛,是肋間神經痛。

  3、肝炎及肝炎恢復期

  得了肝炎,因為肝髒的炎症造成肝髒腫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經受到炎症刺激或牽拉,引起肝區痛苦悲傷;肝炎恢復期也可由於腫大的肝髒回縮,牽拉肝包膜上的神經而感覺到肝區痛苦悲傷或不適。

  4、肝病後的肝區不適心理障礙綜合征

  有些人在未查出自己感染乙肝時,不覺有不適感。在查出乙肝感染後,總覺得肝區不適。這是心理因素。有時工作緊張或有其他事情發生時,就健忘了,無感覺了。

  5、脂肪肝

  因為肝髒被脂肪組織浸潤,肝髒腫大,引起肝區不適或痛苦悲傷。

  6、膽囊疾病

  膽囊位於肝髒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以為肝區痛苦悲傷或肝區不適。

  總之,小編提醒大家,出現肝區疼痛時,一定不能盲目進行用藥治療。肝區疼痛是人們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情況,要正確對待,既不能認為單純的忍忍就過去了。

  治療乙肝的藥物也不能隨便亂吃,服藥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並且找出肝區疼痛的病因,解決根本問題,如果是因為肝髒疾病,應該積極的道正規醫院進行治療。用藥容易產生副作用,要想治好乙肝,就要去專業的肝病醫院,另外還要及時進行乙肝病毒變異耐藥檢測。

  平常要注意保持樂觀的心情,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不要為無關的人或者不重要的事情而生氣,不值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