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酒精性肝硬化病患戒酒的方法

酒精性肝硬化病患戒酒的方法

  肝硬化的發生和很多的因素有著很大的關系,因此,肝硬化治療需要多方面的的,肝硬化患者要注意護理。肝硬化嚴重影響患者健康,這樣可以從根本上,免除肝硬化的困擾。肝硬化患者一定不要忽視,那麼,酒精性肝硬化病患戒酒的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加強認知

  酒精性肝硬化患者要認識自身疾病,了解酗酒怎樣引起的肝硬化,以及不戒酒會有什麼樣的危害。這樣才能端正態度,從思想上改變,主動戒酒。

  2、減輕心理壓力

  有些肝硬化患者因為心理壓力過大,通過飲酒消除了憂慮煩惱和緊張恐懼,表現欲得到了一定滿足,尋回了一點自信,以往種種的心理不平衡在此時達到了平衡,漸漸養成了酗酒的習慣。尋找生活中壓力的根源,解除產生壓力的原因,才是根本方法。

  3、減少應酬

  外出應酬就免不了要推杯換盞,有些職業就必須面對大大小小的飯局,甚至把酒量當做衡量工作能力的標准,每天在酒精的浸泡中,嗜酒成瘾在所難免。建議您減少外出應酬,實在避免不了的應酬也盡量不要喝酒。

  4、逐漸減量

  長期嗜酒者,可以從減量、減次數開始,有計劃的戒酒。

  5、分散注意力

  當想喝酒的時候,馬上吃飯、喝茶,或找人談天、下棋、或出外走走,幾分鐘“酒瘾”後即可過去。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肝硬化保健方法的解答,肝硬化患者要及時的認識到這種常見的疾病,積極的注意一下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