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挑食”預防和消除脂肪肝

“挑食”預防和消除脂肪肝

  我國內地城市的脂肪肝發病率呈低齡化趨勢,發達城市發病高達15%左右。數目如此驚人,怎樣才能預防脂肪肝呢?全球醫院網專家為您介紹四種方法,教您“挑食”預防和消除脂肪肝。

  健康養生:預防脂肪肝學會“挑食”

  多喝奶少喝肉湯

  預防脂肪肝要學會“挑食”,這裡的挑食跟小兒挑食只吃肉不吃菜可沒有關系。因為脂肪肝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發現,並及時治療、調理可恢復正常。

  一、預防脂肪肝當然要少吃高脂肪食物,要做到:1、少吃:內髒及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髒、雞皮等。辛辣如辣椒、胡椒、咖喱。2、少喝: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要盡量避免。

  二、預防脂肪肝以下食品要多吃:1、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不但可預防脂肪肝,還具有通便的功效,對糖尿病患者減肥也很有效。2、銀耳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微量元素、膠質及對預防脂肪肝十分有益。

  三、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和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脂肪肝的作用。

  最好身體鍛煉法:多蹲少坐

  多做運動,勿要長期坐著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進展的重要措施。但絕大多數患者難以長期堅持。預防和消除脂肪肝,不僅要調理飲食,還要首先進行適量的運動鍛煉。

  預備時兩手插腰、雙腳開立與肩等寬,雙目平視,然後松腰屈膝慢慢下蹲。下蹲時腳跟離地,重心落在前腳掌上,上身盡量保持正直,避免前傾,同時口念“呵”字呼氣。起立時,咬緊牙關,氣引丹田,隨著吸氣,站直身子。

  總之,預防脂肪就四個字“少吃多動”,想要健康生活,就要有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才能有效預防肝病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