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挑食節食常大量飲酒易患脂肪肝

挑食節食常大量飲酒易患脂肪肝

  現在很多的人群因為各種的原因對於飲食都是很不注意的,可是™卻不知道這樣是讓病魔有機可趁,那麼我們就來說說通常情況下,早期脂肪肝並沒有特別典型的可辨性症狀。由於脂肪肝早期一定程度上對肝功能有所損傷,因而多表現為容易疲勞、食欲不振、睡眠不好、惡心嘔吐,甚至有人會感到餐後右上腹飽脹感等類似消化系統疾病症狀。

  案例

  王先生上周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脂肪肝,嚇了他一跳。王先生很疑惑,我身材瘦瘦的怎麼也會得脂肪肝呢?

  專家解答:通常情況下,早期脂肪肝並沒有特別典型的可辨性症狀。由於脂肪肝早期一定程度上對肝功能有所損傷,因而多表現為容易疲勞、食欲不振、睡眠不好、惡心嘔吐,甚至有人會感到餐後右上腹飽脹感等類似消化系統疾病症狀。稍微嚴重的肝功能損傷使得肝髒激素滅活功能減弱,進而導致肝區不適,甚至影響內分泌系統正常運行。

  脂肪肝是怎麼引起的?

  一般情況下,脂肪肝的誘發多由於營養過剩,然而,臨床顯示,營養不良也會造成脂肪肝。臨床研究發現,當營養攝入不能滿足機體需要時,便會影響脫輔基蛋白及磷脂的合成,導致脂蛋白生成不足。與此同時,身體會自動調節本身所儲存的脂肪,使蛋白質轉化成所需能量,這些轉化過程是在肝髒內進行的,此時糖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大量脂肪酸超過脂蛋白轉運能力而沉積於肝內,就會引發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哪些人易產生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營養不良性脂肪肝“青睐”幾類人:1、挑食,多見於兒童;2、節食,多見於減肥者;3、不吃早餐,多見於白領;4、長期大量飲酒者;5、長期使用皮質醇類激素或其它藥物,影響肝髒代謝者。

  專家建議:不論是兒童還是成年人,都應該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並制定合理而均衡的飲食結構,戒酒、不亂服藥物,增加運動鍛煉。瘦子們切不可粗心大意,自認為自己與“脂肪肝”絕緣。

   看完以上所說的大伙們一定要謹記了,為了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