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女子酗酒25年致肝衰竭死亡 曾把烈酒伏特加當早飯

女子酗酒25年致肝衰竭死亡 曾把烈酒伏特加當早飯

  凡事要有度,如果過度飲酒對身體就會造成極大的損害,大家都懂得這個道理,但有的人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酒瘾而走上死亡之路。

  維姬的皮膚和眼睛都變黃

  據英國媒體報道稱,前段時間,38歲女子維姬·懷特(VickyWhite)酗酒25年,每天要喝下5瓶酒,甚至還把烈酒伏特加當做早飯。然而,就在14年7月,維姬·懷特因長期喝酒不限量而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導致皮膚和眼睛都變黃,腹部腫脹,最終因肝衰竭死亡。

  雖然人人都說,喝紅酒或白酒對身體好,可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這確實是的;但是現在假酒很多,買酒應警惕,還有喝酒切勿醉酒,如果發現自己每次喝2兩就醉了,那麼你必須降低酒量,以免酒精中毒,給健康身體帶來的危害。

  馬上就到年底了,於是很多人就會趁著年前與朋友聚餐、公司年會聚餐等等,在聚餐中,酒是不可或缺的飲品之一,與朋友、同事之間碰碰酒,相互進行祝福。不過,在這樣的聚餐場合中,往往會出現醉酒現象,那麼應如何喝酒才不會醉,又能利於健康呢?

女子酗酒25年致肝衰竭死亡 曾把烈酒伏特加當早飯

  為避免肝衰竭,必須懂得飲酒方法及嚴格控制酒量,以下幾點需注意:

  1、要把握自己,不飲過量酒。

  2、不飲大口猛喝,不飲空腹酒。

  3、下酒的佳肴應以蔬菜為主,肉食為輔,兼配有高蛋白的菜。

  4、飲酒時,不宜吃太鹹的食物。

  5、不飲悶灑。要在身體和情緒正常的情況下飲酒。

  6、黃酒、白酒最好是燙熱了再飲,酒溫熱到50℃左右即可,切忌直火加溫。

  7、白酒、啤酒應注意: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

  8、對外國產的蒸餾酒,如威士忌、金酒、蘭姆酒等可適當地摻入飲料降低濃度或加水再飲。對白蘭地的飲用,一般不應該加水、加冰、或加其它飲料,否則,會失去應有的香和味。

  9、不飲混合酒。混合酒也叫雜酒,飲了容易醉。

  10、老年人最好在自己家中飲酒,酒後休息。

  11、不要天天、餐餐不離酒。因為酒精在人體內要經一周時間才能全部排出體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