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注意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注意

脂肪肝 飲食 注意  

  

  一.調整飲食是脂肪肝治療重要的一環。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如攝入不含脂肪的食物,脂酸可從糖類及氨基酸前身物質合成,攝入過多的糖類又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促使糖轉化為脂肪。

  二.慢性肝炎患者宜攝入正常量蛋白質、糖類和脂肪,但應選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肥胖和超重的脂肪肝患者應從節制飲食著手,每日始1674-3348焦,近出院時漸增至4186-6279焦,這取決於其原有體力活動的水平,要避免嚴重的負氮平衡。為避免高尿酸血症,還可適當每日加服別瞟呤醇1oo-300毫克並鼓勵飲水。此外;還應進行運動鍛煉,2小時步行12千米才能達到減脂的目的。

  三.荞麥面對血脂及脂肪肝影響的動物實驗表明,荞麥面對大白鼠高血脂模型有降脂作用。結果發現:荞麥面組比對照組血脂下降,並有統計學差異(P<0.o1);荞麥面組降低血膽固醇較標准面組差異顯著(P<O.01)。同時荞麥面組可使因食用大劑量高脂肪膳大白鼠所造成的脂肪肝在短期內明顯恢復。荞麥面中降血脂的有效成分可能是其中所富  一.調整飲食是脂肪肝治療重要的一環。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如攝入不含脂肪的食物,脂酸可從糖類及氨基酸前身物質合成,攝入過多的糖類又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促使糖轉化為脂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