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誘發各種致命疾病

脂肪肝誘發各種致命疾病

  專家提醒脂肪肝要及時發現早期治療。因為脂肪肝是肝髒脂代謝失調的產物,同時又是加重肝髒損傷的致病因素,這是一種互為因果、惡性循環的發展,對健康的危害令人吃驚:

1,誘發或加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

2,形成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細胞中脂滴增多,使肝細胞脂肪變性,長期的肝細胞變性會導致肝細胞再生障礙和壞死,進而形成肝纖維化、肝硬化。

脂肪肝的病情進展(圖片說明)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多合並高血壓、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死。

3,誘發或加重糖尿病。據調查,糖尿病患者中合並脂肪肝的約50%,脂肪肝患者中合並糖尿病的為30%~40%。

4,腦病脂肪肝綜合征。一些發生脂肪肝的肥胖者常常表現為惡性肥胖,這類病人極易並發致命性心腦血管疾病

5,誘發肝癌。脂肪肝與原發性肝癌的發生雖無直接關系,但是脂肪肝的病因,如飲酒、營養不良、藥物作用及有毒物質損害等,可誘發肝癌。因此,脂肪肝也可增加肝癌的發病幾率。

6,妊娠脂肪肝。妊娠脂肪肝多發生於妊娠後期(36~40周),起病急驟、進展迅速、預後極差,死亡率高達80%。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