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從古到今,中國都有“無酒不成席”的說法,尤其近些年來,每逢過年過節,朋友聚會等時刻,餐桌上總少不了酒的存在。所以,長期大量飲酒,使得酒精肝的發病率極度上升,因喝酒導致肝硬化而死亡的人更是越來越多。

那麼。酒精肝是怎麼來的呢?什麼是酒精肝?這些您都了解嗎?下面就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的簡稱,據估計,全世界約有1500萬-4000萬人酗酒,這些人中有10%-20%(150萬-400萬)有不同程度的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肝病早期可無任何症狀,但此時肝髒內部組織已發生了病理改變。酒精性肝病主要可分為三類,即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這三種形式可單獨或混合存在。

酒精肝的發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由於在早期沒有特別的症狀,很容易被忽視,而後期就可能發展成為肝硬化、肝癌等危險的疾病。飲用古方甘道芯,能幫助修復酒精肝,分解和清理肝髒油脂,恢復並提升肝髒自我排脂解毒的功能。逐步的消除的脂肪肝酒精肝,避免向肝硬化,肝癌等嚴重方向發展。

酒精肝是肝炎的一種嗎?

酒精肝是長期大量飲酒造成肝損傷,肝炎是感染肝炎病毒引起的肝損傷。

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功能十分復雜也十分重要,體內物質的儲存、合成、分解、轉化、解毒、分泌和排洩等均與肝髒有關。酒精性肝病,也算是眼下比較流行的一個詞,在很多人身上得到了驗證。但似乎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它的嚴重性,認為只是一種小病。大錯特錯!

酒精在肝髒內的毒性代謝產物乙醛、氧自由基等,會促使肝組織內氧化物產生、甘油三酯堆積,使肝細胞變性、壞死以及肝纖維化。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主要是通過影響肝髒的代謝,使肝細胞膜表面的脂質成分過度氧化,從而破壞了肝細胞膜。進一步發展,會使肝細胞內的微管和線粒體等結構都受到破壞,肝細胞腫脹,壞死,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形成脂肪肝。酒精不但可以損傷肝細胞,還可造成肝髒毛細膽管的損傷,或誘導自身抗體的產生,造成肝細胞和毛細膽管的炎症,使血中的γ-谷氨酰轉肽酶(GGT)明顯升高。

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酒精80%~90%在肝髒代謝。經過肝細胞漿內的乙醇脫氫酶的催化,氧化為乙醛,再經乙醛脫氫酶催化轉成乙酸,最終形成二氧化碳。在乙醇氧化過程中脫下大量的氫離子與輔酶Ⅰ結合。輔酶Ⅰ被還原成為還原型輔酶Ⅰ,則使其與輔酶Ⅰ的比值上升,從而使細胞的氧化、還原反應發生變化,造成依賴於還原型輔酶Ⅰ/輔酶Ⅰ的物質代謝發生改變,而成為代謝紊亂和致病的基礎。

由於酒精被氧化時,產生大量的還原型輔酶Ⅰ,而成為合成脂肪酸的原料,從而促進脂肪的合成。乙醛和大量還原型輔酶Ⅰ可以抑制線粒體的功能使脂肪酸氧化發生障礙,導致脂肪肝的形成。酒精引起高乳酸血症,通過刺激脯氨酸羟化酶的活性和抑制脯氨酸的氧化,而使脯氨酸增加,從而使肝內膠原形成增加,加速肝硬化過程。並認為高乳酸血症和高脯氨酸血症,是可作為酒精肝病肝纖維化生成的標志。

人體的肝髒除了解毒外,還能降解和代謝吸收酒精,如果過量飲酒,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通過肝髒的代謝,逐步造成對肝細胞的破壞,使肝細胞膜表面的脂質成分過度氧化,從而破壞了肝細胞膜。酒精不但可以損傷肝細胞,還可造成肝髒毛細膽管的損傷,或誘導自身抗體的產生,造成肝細胞和毛細膽管的炎症,使血中的γ-谷氨酰轉肽酶(γGT)明顯升高,從而形成酒精肝病。

對於什麼是酒精肝,酒精肝和肝炎就哪些區別,導致酒精肝的原因,您現在都清楚了吧,這種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如果您有飲酒的習慣的話,最好還是把酒戒了吧,畢竟,飲酒傷身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