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無主食減肥?小心瘦出脂肪肝

無主食減肥?小心瘦出脂肪肝

概 述

我想向大家咨詢一下關於脂肪肝這種疾病的一些問題,其實我對於脂肪肝這個疾病並不算陌生,因為這個病總聽說,但是印象當中都是一些比較肥胖的人,或者是長期喝酒的人更容易得脂肪肝,而最近這一段時間,我有一個朋友因為節食減肥,身體出現了不適,到醫院去做檢查的時候,結果醫生說,她因為減肥過大得了脂肪肝,所以我想了解一下為什麼減肥也會得脂肪肝呢!

無主食減肥?小心瘦出脂肪肝

步驟/方法:

1脂肪肝是現在臨床上非常常見的一種肝髒疾病,他主要就是因為肝細胞內的脂肪堆積過多所導致的肝髒病變。脂肪肝這個人類的身體健康危害非常的大,現在已經成為了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所以一定要引起人們的重視。

第1步

2在臨床上,我們的確會發現,肥胖的人得脂肪肝的概率會更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不適當的減肥方法也會造成脂肪肝。所以說營養過剩以及營養不良都是導致脂肪肝的原因。尤其是在減肥的過程當中,不吃主食,只吃蔬菜和水果的人,非常容易得脂肪肝。

3這是因為不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會導致營養不良,同時蛋白質以及熱量都會缺失。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脂肪酸的代謝出現紊亂,進一步就會導致肝髒代謝紊亂。當肝細胞營養不良的時候,脂肪就會變性,就會出現脂肪肝。

注意事項: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饑餓狀態。身體內所必需的葡萄糖就會降低,為了泥補葡萄糖,機體就會把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轉化為所需要的葡萄糖,而肝髒是這個轉化過程當中的中轉站,所以,容易形成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