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得了脂肪肝不能盲目補

得了脂肪肝不能盲目補

    患了脂肪肝和酒精肝的病人,還在盲目服用各類保健品,以致病情緩解甚慢。在17日由上海中醫藥大學肝病研究所召開的倡導科學護肝專家研討會上,專家們指出了不少市民中存在的認識誤區。

    據透露,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約占平均人口的10%,其中40歲左右的患病者占患病總人數的70%,患病人群越來越年輕化,脂肪肝也已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但市民對此並未引起足夠的重視,臨床發現,許多患者都在不切實際地濫用保健品。

    據中醫藥大學肝病研究所所長徐列明教授介紹,患染脂肪肝主要與肥胖、糖尿病和高血脂症等有密切的關系,濫用保健品不僅不能控制病情,相反還會威脅健康。

    事實上,食用許多保健品、飲酒等原因均可引起肝髒炎症性改變和轉氨酶升高。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肝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平教授提出告誡,患上脂肪肝後一定要及時就醫,對市場上林林總總的保肝產品,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