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解答:轉氨酶高患者如何正確飲食

解答:轉氨酶高患者如何正確飲食

  轉氨酶是反映肝髒功能的重要指標。轉氨酶高可能意味著肝細胞有壞死狀況,患者身體的代謝和合成會受到阻礙,普通的飲食標准已經遠遠不能滿足患者的身體營養的需要,患者必須根據身體狀況,這就要求轉氨酶高的患者在飲食上有所側重才行。那麼轉氨酶高吃什麼好呢?

  1、飲食上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促進白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數量增加,這對降酶有積極的作用。

  2、多吃魚類、豆制品、奶類等。它們中間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可以提高人體抗感染的能力。

  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維生素的攝取,促進免疫系統的啟動,增強機體免疫力。

  4、多吃粗糧、雜糧等。補充膳食纖維,加快食物殘渣的排洩。保證消化系統正常運轉。

  同時注意,轉氨酶過高不宜吃油炸、腌制、油膩、辛辣、刺激性食品,飲食要以清淡為主,為了減輕肝髒的負擔,轉氨酶偏高的患者更不能吸煙、喝酒;不要有心理負擔,保證睡眠,以減少肝髒負擔。

  轉氨酶高需要吃藥嗎?轉氨酶偏高吃什麼食物,只是飲食方面的輔助治療,只對降低轉氨酶起到促進的作用,轉氨酶偏高最關鍵的還是針對病因進行治療。然而,很多轉氨酶高的患者自行服用降酶藥物,這是不正確的,而且很可能掩蓋病情的真相,使病情進一步發展。

  轉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發現轉氨酶過高,必須積極檢查病因,光靠飲食是不能康復的,因此患者應該積極到正規的醫院詳細檢查病因,如果是肝病引起的,需要采取新免疫治療,不但能通過提高自身免疫清除肝髒毒素,還能提高肝髒的抗氧化能力,修復已受損的肝細胞,促進肝功能恢復,可從根本上消除導致轉氨酶高的病因,使轉氨酶恢復正常。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