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避孕套能避免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嗎

避孕套能避免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嗎

  肝病專家指出,乙肝傳播需要三個環節,分別是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任何一個環節的丟失都會遏止乙肝病毒的傳播。乙肝病毒攜帶者朋友過性生活如果不采取一定的預防措施是有可能會造成乙肝病毒的傳染的。健康一方,如果沒有接種乙肝疫苗或者說體內沒有保護性的乙肝抗體,是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的。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fkpd/fukezhishi/biyunrenliu/'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fkpd/fukezhishi/biyunrenliu/'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fkpd/fukezhishi/biyunrenliu/'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fkpd/fukezhishi/biyunrenliu/'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fkpd/fukezhishi/biyunrenliu/'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fkpd/fukezhishi/biyunrenliu/' target='_blank'>避孕</a></a></a>套能避免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嗎

  避孕套能避免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嗎?如果乙肝病毒攜帶者過性生活一定要戴避孕套,以降低乙肝病毒的傳染幾率。乙肝病毒攜帶者的伴侶如果體內沒有保護性的乙肝抗體,也要及早到正規專科醫院接種乙肝疫苗,這樣才能有效減少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

避孕套能避免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嗎

  肝病專家最後提醒: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存在乙肝病毒,在乙肝的急性發病期,由於患者免疫力低下,病毒傳染性強,這時候最好的阻斷方式就是禁止夫妻生活同時也是保護患者的健康,另外在慢性乙肝的急性發作期、活動期也都不宜過夫妻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