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黃疸型肝炎的危害

黃疸型肝炎的危害

  黃疸型肝炎主要就是由於肝炎病毒侵入到肝髒後,不斷的對肝細胞進行破壞,而且還會在自身免疫反應作用下,一起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水腫、破壞使肝髒組織發生炎性侵潤,充血、水腫、滲出、肝細胞變性和壞死等一系列變化。這樣就影響了肝組織的正常狀態和結構,損害了肝髒的膽紅素代謝的各種功能。以下就是黃疸型肝炎的危害:

  1、黃疸型肝炎會對患者的肝髒造成嚴重的傷害,使患者出現肝細胞水腫的現象,並且使患者的肝髒組織發生炎症、充血、水腫、滲出、肝細胞變性和壞死等一系列變化。這樣就影響了肝組織的正常狀態結構,損害了肝髒膽紅素代謝的各種功能。

黃疸型肝炎的危害

  2、針對黃疸型肝炎的危害是什麼這個問題,專家指出這種疾病還會分泌出現一種物質,就是膽紅素,而且膽紅素有兩種形式:一種是脂溶性的,另一種是水溶性的。前者可以沉著到腦神經核上,越積越多,影響神經的功能,能引起危害極大的核黃疸。核黃疸輕者會影響人的大腦,重者當時就會危及生命。水溶性膽紅素的毒性雖小,但是能引起這種膽紅素升高的肝膽疾病對人體的危害性超過它本身的毒性。

  3、黃疸型肝炎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疾病,若陰黃久治不愈,化熱傷陰動血。黃疸加深,轉變為鼓脹重症則預後不良;急黃病死率高,若出現肝腎陽氣衰竭之候預後極差,此外還可引起膽紅素腦病。

  大家要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病症的相關常識,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病症,能及時發現,盡早治療,讓病症遠離我們。另外在治療的同時還要做好護理保健工作,這樣才能保障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