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內膽管結石嚴重嗎

肝內膽管結石嚴重嗎

  下面的文章內容關於肝內膽管結石疾病做了詳細的總結,生活當中我們只有了解了肝內膽管結石的嚴重危害性,才能夠幫助人們正確的看待這個疾病,重視做好對於肝內膽管結石的預防和治療有效遠離這樣的疾病很重要。

  那麼肝內膽管結石嚴重嗎?

  1、引起腹脹或者消化不良症狀,突然發作時,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上腹部疼痛,伴有惡心嘔吐,甚至頭暈發熱等。還可能出現很多嚴重的並發症;

  2、還有一些肝內膽管結石病人,同時合並內科疾患,如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若急性發作,可使原有病症加重,病死率增加。

肝內膽管結石嚴重嗎

  3、膽囊癌的發生與肝內膽管結石有密切關系。肝內膽管結石與膽囊癌密切相關,膽管結石或膽囊結石對膽囊的長時間刺激可引起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至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據了解,96%以上的膽囊癌患者均伴有肝內膽管結石。

  4、中毒性休克:膽道被結石梗阻發生感染,吸收細菌毒素而引起的。其表現為:右上腹疼痛、黃疸、高熱、寒站、神昏、煩躁不安、面色蒼白、四肢冰冷、血壓下降。

  5、膽道出血:膽管發炎形成膿腫,濃重潰破,侵蝕了肝髒裡的血管而發生。表現為:右上腹劇烈絞痛、吐血、(或解黑大便),嚴重者可發生休克。

  6、膽囊壞死穿孔,膽汁性腹膜炎:膽囊一旦壞死穿孔,膿性膽汁流入腹腔,引起腹膜炎。這是較嚴重的並發症,老年病人尤其易發生。表現為:腹痛突然加劇,腹肌壓痛、腹緊張反跳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