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當心洗牙傳染乙肝病毒

當心洗牙傳染乙肝病毒

   隨著生活的水平的提高,慢慢的人們從解決溫飽問題中轉向了各式各樣的保健生活當中,牙齒的美白能在微笑中給人帶來更加大的魅力。生活中,許多的人因為愛美,也想著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

  往往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去洗牙,洗牙不僅可以快速的美白牙齒,還可以清洗牙齒上的細菌,所以洗牙就越來越受到一些時尚的年輕男女的喜愛,洗牙就成為了一種時尚,但是當我們在追求時尚的時候,有沒有留意身邊的危險正在向我們一步步靠近。     其中在洗牙的過程中,通常都是用來清潔牙齒上的牙結石的,而牙結石一般都黏附在牙龈附著牙頸部,所以,在洗牙的過程中,可能會因傷到牙龈而導致牙龈出血的情況,這就極有可能使病毒附在洗牙的機器上。     洗牙是用超聲潔牙機洗牙,把沉積在牙齒上鈣化牙龈牙結石除掉,牙結石一般牢固附著在牙頸部,在清除牙石時,會不同程度損傷牙龈組織導致出血,破損的牙龈傷口和血液是乙肝病毒擴散傳播的直接途徑。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有可能通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這幾種,如果乙肝患者在洗牙的過程中,因為醫生的操作不慎,傷害到乙肝患者的牙龈,造使乙肝患者的牙龈出血,而因為醫院對洗牙機械上的清理不干淨,就很容易傳播給下一個洗牙者的身上。     那麼洗牙的過程中傳染乙肝的機率有多大呢     其實,洗牙傳染乙肝病毒是屬於醫療器械傳染,幾率是非常小的,因為通常在醫院都會在清完完一個病人的牙齒之後,都會消毒一次才使用的,不會連續的使用同一個機械給兩個洗牙者清洗牙齒的,而且乙肝病毒在離開人體後只能存活很短的時間,很快就會滅忙。但是有一些不正規的醫院,為了節省成本,衛生條件不合格,消毒措施不嚴謹,再加上各種器械反復使用,這樣就增加了乙肝的傳染機率,所以我們洗牙一定要到正規的大型醫院,這樣才比較有安全的保障。       人們在愛美的同時,要注意身邊潛伏著許多的未知的危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在愛美的同時,不要盲目的追求,不要讓一顆愛美之心反而害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對於預防感染乙肝是非常有幫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