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當心!貪甜招來脂肪肝

當心!貪甜招來脂肪肝

脂肪肝是怎麼回事 脂肪肝的症狀 脂肪肝的食療

  在上周的體檢中,35歲的肖女士查出有輕度脂肪肝。她非常不解地問:“我很少吃肥肉、垃圾食品等,生活方式也算健康,怎麼會得脂肪肝?”進一步了解發現,肖女士有一個小嗜好——“吃甜”,她的零食幾乎都是各類甜品、糕點,飲料也是無糖不歡。這因此成了她得脂肪肝的禍根。

  身體裡的脂肪並不是單純指吃進去的肥肉、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食物,過多攝入糖、澱粉等碳水化合物,也會使肝髒脂肪合成過多、氧化減少,干擾肝髒對脂肪的代謝,並在肝內合成一些低密度脂類物質,打破供求平衡。特別是一些隱藏在零食、飲料裡的“糖”,很容易被人們所忽略。美國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阻斷糖進入肝髒的過程,有利於防止脂肪肝的形成。

  因此,除了看得見的脂肪,還要注意那些看不見的“潛在脂肪”。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甜”,給肝髒增加負擔。飲食保持清淡,少吃油膩與辛辣刺激食物,保證高蛋白、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低熱量。適當補充一些豆制品和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有利於保護肝髒。生活作息要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疲勞、緊張,遇到壓力及時疏解。堅持合理鍛煉、適當減肥,可加強對脂肪的消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