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小心!吃生魚片引起肝硬化

小心!吃生魚片引起肝硬化

  據介紹,由於肝吸蟲感染早期並無明顯不適症狀,不少人沒有及時就醫,目前廣東的感染人群中,1/3已經出現了肝硬化、膽結石等不可逆的慢性病變。肝吸蟲寄生在人體肝髒的膽管內大量繁殖,可引起膽汁堵塞、膽管發炎、肝纖維化、肝硬化,還有資料顯示肝吸蟲感染與膽管癌、肝癌的發生有密切關系。

  有關專家認為,水產品激素、重金屬殘留、微生物等超標日益嚴重,吃魚得病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吃生魚受感染的比率更是大增。

  據專家介紹,目前已經發現,魚、蝦、鱉、貝類等水產品在感染病菌或攜帶寄生蟲後,會傳播給食用人群,有些疾病甚至可以在人和水產品之間交叉感染。人魚共患的疾病多達200余種,其中很多是寄生蟲病、血吸蟲病等。

  專家建議,不吃生魚是預防感染肝吸蟲的最好辦法。

(責任編輯:羅英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