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酒精肝硬化該如何治療

酒精肝硬化該如何治療

您知道嗎?門診裡面很多肝硬化的病人是有酒精肝惡化導致的。酒精肝是長期大量飲酒導致的肝病,發病率僅次於乙肝等。所謂酒精肝硬化,是由於酒精肝的惡化的導致的,具有嚴重的危害性,會導致很多致命疾病的引發,甚至會危及生命,只有及時有效的治療,才能挽救患者。

那麼酒精肝硬化有什麼治療方法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酒精肝硬化治療方法一:首先要堅決地、嚴格的戒酒,遠離酒杯,做到滴酒不沾。

酒精肝硬化治療方法二: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實行有規律的一日三餐;低脂飲食,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有助於促進肝內脂肪消退,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

有氧運動,比如慢跑,中快速步行(115~125步/分鐘),騎自行車,上下樓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做廣播體操,跳繩和游泳等,這類運動對脂肪肝的人降脂減肥,促進肝內脂肪消退的效果較好。

酒精肝硬化治療方法三: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選用保護肝細胞,去脂藥物及抗氧化劑等,但是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關於酒精性肝硬化的治療方法,您都清楚了吧,最後,專家還強調一點,大量飲酒或長期飲酒者,應定期檢查肝功能。此外,飲酒後要及時補充高蛋白,高纖維素飲食,尤其應補充維生素B族等,能幫助緩解酒對肝髒的侵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