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西醫治療乙肝比中醫更有效嗎?

西醫治療乙肝比中醫更有效嗎?

  乙肝這個病,讓人聽著都會害怕,因為其傳播性非常高。現今乙肝病毒已經是引起世界非常關注的一種病毒。但是在面對乙肝這個病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太過驚慌,畢竟還是有很多乙肝的治療方法的,所以只要選擇對的醫院和正確的治療方案,就不需要過分的擔憂!現在很多人在患有乙肝的時候,都會選擇西醫的治療方法,那麼對於治療乙肝真的是西醫更勝一籌嗎?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探討究竟選擇什麼治療方案更好。

  中醫

  我國的中醫博大精深,有著悠久的歷史,在乙肝治療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是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的財富,它對於一些疑難雜症可能確有一定效果。中藥治療乙肝對保肝降酶,活血化瘀也是很有辦法的,但是中藥在抑制乙肝病毒方面效果一般。

  西醫

  這也是目前最接近正確的治療乙肝方法。乙肝治療重在抗病毒,通過西醫西藥,積極有效的抗病毒治療,可以有效抑制乙肝病毒復制,減輕肝細胞炎症壞死及肝纖維化,從而延緩和阻止疾病進展,這也是比較理想的狀態。

  治療乙肝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西醫治療乙肝比中醫更有效嗎?

  只能說是各有所長,一般說來,中醫側重於關系,重視整體和宏觀,乙肝的治療實際上人就是一個由部分組成的整體機能體,人對健康的渴求本來就是整體的而非局部的,這一點西醫的發展也同樣在借鑒,譬如模糊醫學,整體醫學的提倡等實際上和中醫的理念是相通的。

  西醫重於線形的、分解式的思維,凡事必求直觀,強調微觀,精益求精,一切靠檢測數據說話,這毫無疑問是對的,現在中醫業界用西醫治療方法就說明西醫的必要性。

  科學治乙肝應掌握八點原則

  一、選擇正規醫院,科學規范治療

  二、重視首次治療,選擇好療法

  三、積極治療,關注病情征兆

  四、結合治療效果,調整治療方法

  五、密切觀察,防范耐藥發生

  六、進行抗病毒治療,要選對時間

  七、定時檢查,了解肝髒指標變化

  八、保持樂觀,樹立戰勝病毒的信心

  精彩推薦   傳播傳染| 有乙肝抗體為什麼還會被傳染     肝病飲食| 解答:吃什麼食物對肝功能好     就醫指南| 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等於患了肝炎嗎?     其他肝病| 感染肝吸蟲病的原因     肝病症狀| 乙肝發生脾髒腫大是怎麼回事?   查看更多肝病資訊精彩內容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