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哪些方法治療肝硬化比較好?

哪些方法治療肝硬化比較好?

  肝硬化治療比較好的方法。說到肝硬化,很多的專家都會由衷的歎口氣,這並不是說明肝硬化是無藥可治的疾病,而是說肝硬化的治療是一個時期比較長的過程,很多的患者飽受疾病的折磨,即使治療,見效也是比較慢的,但是並不能以此為借口,放棄治療那麼肝硬化治療比較好的方法有什麼呢?

  1、改進肝功能和抗肝纖維化:

  肝功中的轉氨酶及膽紅素反常多提醒肝細胞危害,應按照感言的醫治准則給予中西藥結合醫治。這是醫治肝硬化的辦法之一。

哪些方法治療肝硬化比較好?

  2、病因醫治:

  依據前期肝硬化的特殊病因給予醫治。血吸蟲病患者在疾病的前期選用吡喹酮進行較為徹底的殺蟲醫治,可使肝功能改進,脾髒減小。動物試驗證明經吡喹酮前期醫治能反轉或間斷血吸蟲感染所造成的的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病及藥物性肝病,應間斷喝酒及停用中毒藥物。

  3、通常藥物醫治:

  依據病況的需求首要彌補多種維生素。另外,護肝藥物如肌苷為細胞激活劑,在體內進步atp的水平,轉變為多種核苷酸,參加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用中藥可到達活血化瘀、理氣成效,如丹參、黃芪等。前期肝硬化患者不宜過多長時間盲目用藥。

  4、活躍防治並發症:

        臨床上肝硬化的並發症是有許多的,患者確診以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應該是避免並發症的呈現,肝硬化失代償期並發症較多,可致使嚴重後果。關於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腹水、肝性腦病、並發感染等並發症,依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行之有效的辦法。

哪些方法治療肝硬化比較好?

  5、抗肝纖維化醫治:

        肝纖維化是肝硬化的後期症狀,呈現肝纖維化以後意味著病況愈加加劇了,近年國內研討,使用黃芪、丹參、促肝細胞生長素等藥物醫治肝纖維化和前期肝硬變,獲得較好作用。青霉胺作用不必定,不良反應多,多不建議使用,秋水仙鹼抗肝纖維化也有必定作用。

  上述給您介紹的關於肝硬化治療比較好的方法,到這裡就已經全部的結束了,如果您還在治療方法有什麼不了解的,建議您一定要和專家進行溝通,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不要自己妄下結論,導致疾病治療的延誤。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