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中國患者的肝炎負擔

中國患者的肝炎負擔

  肝炎,不僅奪走生命,釀成悲劇,還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負擔,迫使衛生系統及經濟和社會承擔著驚人成本。

  有關數據顯示,中國目前有9000萬慢性乙肝患者,其中2800萬人需要治療,700萬人因嚴重肝病和癌症發病風險需要緊急治療;中國慢性丙肝感染者約有1000萬人,其中250萬人急需治療。而在全球范圍內,中國的肝炎負擔最重,全球2.4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中1/3在中國;全球1.5億丙肝病毒感染者中7%在中國。

中國患者的肝炎負擔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博士稱:“中國約有1億人為慢性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感染者,其中大部分人不知道自己攜帶病毒。肝炎,已成為一種 無聲的疫情 。如果這些人不進行治療,其中1/3人的感染狀態會惡化為癌症等致命疾病。”

  現在,針對慢性肝炎已經有了有效的治療方法。乙肝感染可通過藥物阻止肝髒受損,降低肝癌風險;丙肝患者則可以直接使用抗病毒藥物,僅需3個月療程,便可徹底清除人體病毒感染。

  但是,目前中國需要接受治療的乙肝或丙肝患者中,僅有2%得到了正規治療。究其原因,最大障礙在於其治療成本過高,超出了患者平均收入水平的承受范圍;治療丙肝的最新的一線治療手段(DAA藥物)差不多完全可在12周內治愈丙肝,在中國還未完成藥品注冊手續,至今尚未在中國供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