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小兒肝炎並發症需警惕

小兒肝炎並發症需警惕

  隨著醫療水平的發展,人們對很多疾病都有了了解,新生兒肝炎通常發生於一至兩個月後出生的嬰幼兒,新生兒肝炎所致風疹或巨細胞病毒有可能發展一種腦感染,可能導致智力遲鈍或腦癱。因此新生兒肝炎的治療要及早,若得不到及時的治療會引發不必要的並發症,症狀有哪些呢:

  新生兒肝炎的嬰兒其中的許多也將因為肝病破壞引起的永久性的肝細胞損傷,導致疤痕(肝硬化)。

  多數嬰兒巨細胞病毒性肝炎將會痊愈,很少或者根本沒有疤痕。對肝髒來說,隨著膽汁流動的改善,它的成長也會逐漸正常。然而,大約20%的嬰兒因為受到肝炎的影響,將繼續以發展為慢性(進行性)肝病和肝硬化。這些兒童的肝髒將會因為疤痕而變硬,而且六個月以下大的嬰兒的黃疸會不消退,最終符合這些症狀的嬰兒將需要進行肝髒移植。

小兒肝炎並發症需警惕

  小兒慢性肝炎新生兒由於缺乏膽汁將無法消化脂肪,吸收脂溶性維生素(A,D和E及K),並且伴有肝細胞損傷。缺乏維生素D會導致骨質疏松與軟骨發育不良(佝偻病)。缺乏維生素A會影響正常生長和視力。維生素K缺乏會有易青紫及出血傾向,而缺乏維生素E會導致嬰兒協調性變差。由於膽汁負責消除在體內的許多毒素,所以新生兒慢性肝炎也有可能導致血液中積聚毒素,從而導致瘙癢,皮疹和過敏。

  以上是我們介紹的新生兒肝炎的的並發症症狀的詳細資料,家長們了解了嗎?因此新生兒肝炎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並發症,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