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慢性肝炎經多長時間可發展為肝硬化

慢性肝炎經多長時間可發展為肝硬化

  我國的肝硬化患者絕大多數來自於慢性乙肝,有的患者具有明確的慢性乙肝病史,有的患者雖然第一次發病就被診斷為肝硬化,但實際上這些患者已有多年的隱性肝病史,只是沒有被檢查出來而已。

  在我國,慢性乙肝多系母嬰垂直傳播,或來源於幼兒時期感染,一旦感染,由於處於免疫耐受狀態,一般都不發病;還有些病毒攜帶者始終不知道自己的情況,症狀不明顯,肝功基本正常,這樣持續到老,在此期間肝損害一般較為輕微或病變進展得緩慢而又隱蔽。但也有一些人到青壯年時,免疫耐受被打破,進入免疫活動期,肝組織在不斷清除病毒的同時,使肝細胞變性壞死,病變持續發展,肝組織被廣泛的纖維組織替代,肝髒結構改變,最終就會發生肝硬化。

  纖維化向硬化發展的過程是不斷變化的,有時是可逆的,反反復復的,所需的時間也就相對較長。但也有的肝炎患者發展為肝硬化的時間很短,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這是由於短期內肝組織出現暴發性的壞死,肝組織大面積壞死,迅速形成廣泛的纖維結締組織代替正常的肝組織,肝硬化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

慢性肝炎經多長時間可發展為肝硬化

  由於個體差異,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也不相同,一個慢性肝炎患者最終能否演變成肝硬化,客觀上取決於患者的遺傳祭因、免疫狀態和肝炎病毒復制、變異等因素;主觀上取決於治療是否及時、得當及患者的心態。

  慢性肝炎演變成為肝硬化是一個十分漫長的過程,可達十幾年到幾十年。絕大多數的慢性肝炎患者最終不會發展為肝硬化,但是可能終生患病或攜帶病毒,而肝髒功能始終處於代償階段,雖然生活質量受到一定影響,但也不會發展成肝硬化;只有部分患者病情遷延不愈,最終發展成為肝硬化。

  慢性肝炎經過多長時間可能發展為肝硬化呢,通過上文內容的介紹,大家現在是否對於這個問題都已經了解了呢,慢性肝炎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