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專家為您講解慢性乙肝的危害

專家為您講解慢性乙肝的危害

  現在伴隨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可疾病的發病率卻也越來越高,像現在比較難治的慢性乙肝。專家介紹慢性乙肝臨床表現為:乏力、畏食、惡心、腹脹、肝區疼痛等症狀。肝大,質地呈中度硬度,有輕壓痛。患者病程往往超過半年或發病日期不明確。另外專家提示,病情較重者可伴有慢性肝病面容、脾大、蜘蛛痣、肝掌,肝功能可時有異常或持續異常其危害很大。比如經濟方面以及疾病本身有可能會惡化,甚至搞不好變成肝癌,這將嚴重威脅到了患者朋友的生命安全,因此專家建議一定要在疾病的早期對其進行有效的治療,這樣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

  為加強大家對乙肝的正確認識,專家介紹了幾點乙肝的危害性。首先是乙肝病毒長期存在體內,損害肝髒。乙肝病毒慢性感染過程中機體需要反復清除乙肝病毒,如此可持續數年至數十年。B超檢查和組織學檢查,則可清楚見到肝髒有明顯的纖維化改變。如果治療不及時,不能有效治療纖維化,則轉化為再生結節,形成假小葉,約20%左右的人出現肝硬化,從而影響了正常的肝功能。

專家為您講解慢性乙肝的危害

  其次是久經不治的乙肝可能會危機生命。病程發展可至肝硬化、肝癌,危及生命。慢性乙肝在初期盡管對肝髒有損害但可以沒有明顯症狀,因而導致很多人沒有發現自己患有慢性乙肝疾病。由於肝髒代償能力逐漸變差,一旦出現肝炎活動,就極易出現黃疸、腹水、出血、昏迷、尿少等嚴重後果,從而使身體受到了更大的傷害。

  再者是由於治療的難度比較大,患者在精神和資金上面承受不住強大的壓力。患有肝源性糖尿病、脂肪肝、慢性乙肝後會出現高膽紅素血症等症狀,不但加重了健康負擔,還在經濟上加重了患者的負擔,以及生活質量會大大下降,同時為治療加大難度,導致患者常出現病情復發和加重的現象。

  通過上面專家的詳細介紹,相信很多朋友對於“慢性乙肝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後專家提醒,如果您是慢性乙肝患者,一定要對該病引起重視,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避免該病帶來的危害!早醫治,對肝的損害就越小,轉陰的幾率就越大。在治療的同時,保持好心情,調整好生活習慣,爭取早日康復,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