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丙型肝炎的危害及其防治措施

丙型肝炎的危害及其防治措施

  丙型肝炎的治療及預防

丙型肝炎的危害及其防治措施

  近年來,我國治療丙型肝炎的辦法有單獨普通干擾素治療、干擾素加中藥護肝治療、普通干擾素與利巴韋林聯合治療。

  目前標准治療方案是聚乙二醇干擾素(派羅欣)與利巴韋林(Ribavirin)聯合應用,(經3~6個月正規治療)其療效為40%~80%。在正規用藥的同時,禁用磺胺藥、新生霉素、激素、對氨水楊酸、非那西汀、含碘造影劑,否則會加重肝損害。

丙型肝炎的危害及其防治措施

  丙型肝炎患者應多吃含高蛋白的食物,如豆制品、瘦肉、排骨、雞和龜等,以及蔬菜、水果類食物。不宜食用生冷涼食品、辛辣或刺激類食物。不宜飲酒。做到情緒穩定,勿勞累,睡眠充足,節制性生活,加強保健及適宜鍛煉,維護正常免疫力。

  丙型肝炎患者不宜結婚,女性不宜懷孕,哺育期患者以人工喂養嬰兒為宜,性生活使用安全套,減少性生活次數。妊娠期不宜抗丙肝治療,否則藥物波及嬰兒,最好是終止妊娠。因此,在尚未研制出丙型肝炎疫苗之前,預防丙肝應從切斷傳染途徑著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