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乙肝疾病對孕婦和胎兒有什麼危害

乙肝疾病對孕婦和胎兒有什麼危害

  1、妊娠對乙型肝炎的影響:妊娠可使戊型肝炎病人發生肝衰竭或出血,有很高的病死率;而對急性乙型肝炎,似無明顯影響,但如發生在妊娠末期,須瞥,踢引起暴發性乙型肝炎。妊娠對AsC,僅有個別報告可致病變活動;輕度慢性乙型肝炎病人如多次妊娠,可能加重病情。較重的慢性乙型肝炎或活動性肝硬化患者,常有閉經和性欲減退,很少懷孕;如懷孕,可使肝炎惡化。可能因血漿容量和心搏出量增加、腹內壓增高,肝硬化孕婦較多發生上消化道出血。

乙肝疾病對孕婦和胎兒有什麼危害

  2、乙型肝炎對妊娠的影響:歐美國家報告肝炎對妊娠除早產率較高外,無其它影響,早產兒的生存率取決於分娩時其成熟程度,與母親病情直接關系較小。國內報告有所不同,早、中期妊娠有20%-30%引起流產;在妊娠末期發生的急性乙型肝炎,可能引起早產、死產和新生兒窒息。即使HBEAG(+)的母親,只要乳頭不被咬傷,喂乳傳播的可能性很小。

  慢性乙型肝炎或肝硬化對妊娠的影響,因情況而異:如肝炎活動性已經靜息、肝硬化的代償功能良好,可能無明顯妨礙;否則亦可引起早產、死產或新生兒窒息。乙型肝炎相關肝硬化的病理情況很少使婦女妊娠,如病變靜息期中懷孕似無重要影響。

乙肝疾病對孕婦和胎兒有什麼危害

  以上的介紹讓我們了解到乙肝對孕婦造成的影響,在孕期要聽取醫生的建議進行相應的治療,同時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情來面對乙肝的治療。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向專家提問咨詢,您的健康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希望孕婦朋友們能有一個健康的寶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